close

孩子:校內風雲肇事人物
狀況:班上同學排擠

這是他自己寫下來,給坐在旁邊的同學的信。

  我知道你很不想跟我坐,因為其實大家都不想,沒差。我已經習慣了,但是你還是被分到我旁邊了,我也沒辦法,但我以後會盡量配合你,也請你多包容,我這個人不太會看人的臉色,也不太會說好聽話,也許上課的時候我真的滿躁的,但是已成習慣,所以不講話感覺怪怪的,常常跟你聊天的時候,可能講了什麼你不中意聽的話,而使你不高興,但是我完全不知道,你就突然生氣,我根本不知道怎麼回事,這樣我也完全不知道要怎麼改進。真正的朋友會跟你說你錯的地方,他會提醒你,叫你改正,我安親班就有這樣的朋友,而安親班就成了我生活的重心。而他的功課很好,都是前兩名。我為了追隨他的腳步,跟著他一起努力,一起玩,他不但會讀書也會玩,我真的希望能跟他一樣,希望我們兩個也能成為互相學習的朋友。

說不清我和他有多少爭執,多少怒氣,多少衝突。
孩子的眼睛斜視,小小的身體承載多少不滿,輕挑驕傲,不是只是病徵。
這封信不是只是讓我紅了眼眶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iitar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